学工动态

迎接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记外国语学院“领航·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548

2019年9月24日晚,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外国语学院225教室成功举办信仰公开课之“领航·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房天宇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怡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各班团支书。

活动伊始,辅导员房天宇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出“新时代 新青年”的话题,强化同学们对新时代的认识,并积极鼓励青年学生做到“志存高远 勤奋好学 强健体魄 求真向善 实践创新”,指引同学们向有志新青年迈进。接着,房老师强调了青年的重要地位以及时代使命,围绕刚刚提出的要求深入浅出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提出自己对我院同学们的殷切希冀。最后,院团委副书记周怡进行了“中国梦·我与祖国共前进”的演讲,播放“我是演说家”中《中国强则少年强》有关安全感方面的视频,强调“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周怡副书记不仅向同学们科普了教育性的知识,还传递了满满的新青年正能量。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其生动活泼的新形式活动方式和深刻的教育理念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美揭示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旨。

希望通过此次充满教育意义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团员意识,多多参与文明青年活动,牢记时代使命,拥护党的领导,发挥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朝气,从而进一步建设强大的祖国。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