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外院汪子怡:星光不负追梦人——我与纽卡斯尔大学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1104

大家好,我是汪子怡,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后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口笔译专业录取。之所以选择纽卡斯尔大学继续学习,是因为大学四年我对于本专业有着很大的兴趣,并且纽卡斯尔大学的口译/翻译研究所又是世界三大高级翻译学院之一,具有很强的实力。同时,纽卡的中英/英中翻硕课程在英国历史最为悠久,课程教师均是蒙特雷高翻、巴斯大学或纽卡斯尔大学毕业的优秀译员。

下面,介绍一下我的面试过程吧。我进去之后先是自我介绍,面试官很和蔼,所以并不会太过紧张。接着是视译,她会给你一篇英译中、一篇中译英稍有难度。翻译完后,她问了我许多问题,比如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为什么认为你的性格适合口译等。我觉得打动她的是我全程所表现出的对这个专业的热情!最后,面试官问我有没有什么问题,我就说您觉得我刚刚的翻译怎么样,她说“I wouldn’t give feedback on your translation”。 所以我觉得面试其实只是在考察你是否有当口译员的潜力。

接下来,分享一些个人的小经验。因为英国口译专业基本上都需要在雅思达标的基础上再进行面试,所以需要我们提前备考雅思,但战线不要拉的太长。关于面试的内容每个学校针对点也不同,需要大家提前针对自己的理想大学做好准备。

最后,愿星光不负追梦人,你我能相遇在纽卡斯尔大学!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