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外院赵信娴:我在同济大学等你——心怀梦想,“研”路有你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362

大家好,我叫赵信娴,很高兴能给大家分享我的考研心得。考研路上,必然充满坎坷,但我坚信,只要心怀梦想,我们绝不孤单。

准备考研至今断断续续已经一年有余,在这里我为同学们准备了我初试复试期间所用的书目清单,以便参考。大家可以各取所需,但切忌全盘接收。我认为每个考研学子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书目选择,这样会对自己更有帮助。

在政治方面,肖秀荣、徐涛系列书目是不错的选择。我们需要的是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灵活有效的学习策略,投入太多的时间与精力是不太明智的。于我而言,我投入了将近20%的时间,供大家参考。

在日语方面,我推荐《易友人考研日语指南》、《赵敬考研日语全新模拟题集》和《明王道考研日语蓝宝书词汇专项》三本书目。一直以来,二外日语会被大家认为很难,工作量会很大,但其实通过很好的复习,拿到满意的分数不是难事。同时,摆正心态,不畏艰难,你能比别人收获更多。

在综合英语方面,我将其分为了四个部分。单词:《刘毅词汇10000》和《华研专八词汇13000》。翻译:《三笔练习》、《散文108篇》和《中式英语之鉴》。阅读:《华研专八阅读》、《星火专八阅读》、《冲击波专八阅读》和《The Economist》。写作:《GRE写作5.5》。这些书目可以给予你很大的帮助,使我受益良多。

在语言学知识方面,我选择了《语言学教程》及配套练习、星火系列等书目来巩固我的语言学知识。

以上书目,不同学校要求不同,第二外语最为明显。建议购买书籍前仔细了解意愿院校难度要求,相互比对,确定自身能力是否可及院校。

关于考研,我想,路没有选择,心是罗盘,到处是重重迷雾,只能往前走。希望各位能够心怀梦想,勇敢去闯。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