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外院胡梦婕:我在南京师范大学等你——越努力,越幸运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263

外国语学院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胡梦婕,很荣幸可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心得。我一直坚信,一个人的收获和他付出的努力是成正比的,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总结起来就是,越努力,越幸运。

作为一名江苏师范大学的学生,在大学期间,我给自己树立了明确的考研目标,综合了专业排名,地理位置,学习氛围和种种个人因素,南京师范大学成为了我的理想学校。由于考研目标的遥远和我自身实力的不足,我决定用加倍的努力来追赶比我优秀的人们。

在准备考研的头三个月,我仔细研究了院校和专业信息,并找到了上一届的学姐,了解了一下经验帖,搜集真题,买教材,准备背诵笔记,给自己制定了一系列的学习计划。由于这个阶段的重点是打基础,所以我反复翻阅了专业课的书籍,将南师4+1(中史+外史+教心+教原+教基)通读并根据基础班的视频自己做笔记,尤其是中教史,做笔记的效果在背书时十分显著!

等到七月份期末考试结束后,我的考研之路迎来了巩固期。这是一个需要收心静心的时刻,我远离了手机,放弃了大部分放松的时间,默默的将政治,英语,专业课二都加入我的“暑假复习豪华套餐”。在此,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学习窍门:政治方面,视频可以跟徐涛,押题认准肖秀荣,手上拿不稳就2个都背。英语方面,我建议大家观看唐迟老师的解析视频,再加以多背单词,理解起来会很轻松。在专业课方面,同学们可以向学姐们借阅笔记,多看专业课视频,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点。

随着九月的到来,最难熬的日子开始了,很多人都会在这个阶段放弃,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引起重视。这一阶段就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强化,政治1000题可以开始二刷和三刷了,英语则可以开始对剩下的真题做限时训练,333和英美文学,语言学的话一遍又一遍的背起来!

最后一两个月也是相当重要的,这些时间大家可以用来查漏补缺,政治大题和英语写作也可以挑选要点开始背诵,333和专业课二的真题大家可以仿真练习一下。相信大家只要夯实基础,一定可以考研成功的。

越努力,越幸运,希望大家可以在考研之路上坚定得走下去,收获成功的果实。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