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外院倪建:我在南京理工大学等你——明确方向,稳中求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918

亲爱的学弟学妹你们好,我叫倪建,很荣幸能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些我考研路上的经验体会。考研路漫漫,明确方向,稳中求进,我在南京理工大学等你!

学习是一项不会亏本的投资,且考研已成为一种大趋势,加之考虑到未来的就业与发展,我选择了考研。而在兴趣、竞争压力和自身学习能力各方面的权衡下,我最终选择了南京理工大学作为目标院校。建议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可以参考本院的录取情况。冒险一搏和稳中求进,我建议选择稳妥,因为考研现在越来越难。只要能够考上研,你的选择就是对的。但34所自主划线院校慎选,要选择有把握的,即使是非34所,学院也会有内部线。名校新开的翻硕点,可以考虑一下。

在准备考研前期,我以打基础为主,做翻译练习、看百科、背单词。在暑假之前,我看完了《经济学人》、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文化概论等。在中期阶段,我着手政治,准备专八考试。这里也给大家推荐六月份出版的肖孝荣三件套,我在暑假把题目认认真真刷了三遍,帮助确实很大。而后期,则重心放在了政治、MTI必背考点上,九月份之后我着手政治一千题。十一月收尾阶段,肖四肖八和疾风劲草该背的要认真背,也要注意看百科词条和汉语写作。而翻译一天一小段,单词每天都要背。关于翻译,一定要修炼好母语,提升逻辑思辨能力。每篇翻译要忠于原文,反复修改,长期坚持。考试前要记得看百科写作,套用模板。

其实考研路上,一开始心是比较浮躁的,自己是在为不确定的未来拼搏。而我的考研路也是孤独的,因为考的学校和专业和周围的研友都不一样,进度无法比较,这一条路只有自己在走。但是我一直告诉自己熬过冬天就是春天,不断调整心态。我们在考研过程中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不能抱着侥幸心理。我在考前一个礼拜发现有一个题型漏看了,自己稳住心态,花了三天时间补了上来,结果是真的考到了,现在很庆幸自己没有放过那一题。

考研路注定是荆棘满地的,愿你能坚定的走下去,收获荆棘后的鲜花果实!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