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外院唐晓晶:我在华东师范大学等你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082

各位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很荣幸可以在这里为大家分享我的学习心得和感悟。一直以来,我始终坚信着日积月累,静静等待必能见证花开时那刹那的美的感动,收获最甜美的果实。

和大家一样,我同样是一名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学生。在大学期间,我很明确地为自己设立了考研的目标,综合自身能力、离家距离、学校学科开设,将华东师范大学作为了我的长期目标,并且选择了较全日制而言较为简单的非全日制学习。由于意识到现实和理想的差距,我每天都会刻苦学习,丝毫不落后于全日制的学生,踏实严谨地对待每一份练习,早出晚归,全身心投入学习,泡在图书馆之中,几乎没有任何空闲时间。所以各位想考华东师范大学的萌新们更要努力了哦,期待和你们的相遇!

在英语学科方面,我选择了张剑黄皮书、辅以何凯文考研英语微信公众号,同时采用了每日一句、百词斩等app。在考研前期,我会刷刷百词斩来提升我的词汇量,做做真题,并且及时总结,从而发现其中出现了大量的副词、形容词,因此,我没有采用大量背单词的方法而是将单词的词性分类记忆,既省时又省力。我建议大家在备考时将背单词和刷题同时进行,做到及时巩固,温故知新。

在政治方面,我选择了肖秀荣全套,而有效的学习策略则是突击背诵,切忌投入大量时间影响其他科目,也可以根据个人自身情况考虑买肖秀荣1000重复练习,提高正确率。

在教育综合方面,我建议大家不要一味抄书而不将知识内化理解。7-8月是强化阶段,也是一个痛苦的反复记忆背诵的过程,大家一定要有耐心坚持下去。9-12月则是根据大纲解析背诵真题的过程,尤其是华东师范大学本校的真题,一定要认真背诵。同时333也是至关重要的一项,它是能否和其他同学拉开差距的一项,推荐大家在真题汇编出版之前就讲333背诵完毕,注重论述题和大纲的标注。

在综合英语方面,我选择华东历年真题,华研专八资料,张培基散文翻译以及一切有助于加强英语基础的资料。我综合分析了近几年的考试,题目是变幻莫测的,但是题型还是以专八为基础,难度远远大于专八。因此产生挫败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千万不能灰心,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及时查漏补缺。

我想任何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唯有夯实基础,厚积薄发,方能采撷到人生中最甜美的果实,愿各位也能砥砺前行,梦想成真。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