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外院郭奇颖:我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你--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270

大家好,我是外院学子郭奇颖,很荣幸能和学弟学妹分享我考研路上的经历与体会。四年时光的积累与努力成就了我的梦想,考研路上,我如愿以偿;长路漫漫,我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你,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在考研之前要慎重选好自己的目标院校,目标院校应该是自己全力以赴就有希望考上的,可以挑战,但不要盲目挑战。考研需要坚持,坚持说出来很容易,做到却不易。考研需要彻底静下心来,不要被其他无关紧要的事影响,一心看着自己的目标,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就够了。

关于北外的考研,在翻硕英语方面,这是北外今年新增的一门,题型是十一月才公布。所以,前期只能看以往北外考的类似真题,针对性地进行练习,比如词汇,阅读,写作等常规题型。写作的话,多看外刊,有输入才有输出,模板没有必要。总体而言,这一门更多的是考察学生的基本功,功夫在平时。

在翻译基础方面,北外翻译基础题型分为词条翻译(CE以及EC)和英汉双译。词条翻译的话,多积累热词以及新词,比如看中国日报双语新闻。总之,多积累,关注时事,一定要细心,因为任何你碰到的词条都有可能成为你试卷上的题目。而英汉双译就做北外真题,总结英译汉主要题型,针对性练习。翻译练习重质不重量,重要的不是每天练多少,而是你每天总结经验。

在汉语百科与写作方面,前期我看了两本百科书籍,大致了解了;中期看买的词条;后期背诵,背几遍因人而异。当然,背词条不是逐字逐句,背关键词及了解大意即可。写作分为小作文和大作文,小作文即应用文。北外考察的应用文分多种题型,需要自己看真题总结。大作文类似于高考作文,平时多看议论文,多关注时事。

关于政治,由于北外口译专业最后排名政治不计入总分,所以在政治上花费很少。主要是看精讲精练,做1000题,看肖秀荣配套小册子。

考研只要自己真的全力以赴,真的对得起自己就足够了,至于最后的结果如何并不是你在准备初试期间需要过分担心以及关注的,因为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所以,坚持下去,脚踏实地,努力前行。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