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752

2019年12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美国现当代诗歌的视觉美学”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潘震教授主持。

罗良功教授现任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英语诗歌、美国非裔文学、文学翻译等,在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地的学术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译著、教材2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国家出版基金、中美富布莱特基金资助课题多项。受到美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30多家国外学术组织的邀请和资助前往讲学或作大会主旨发言。

罗教授指出,诗歌文本主要由三个文本构成,即文字文本、声音文本、视觉文本,这三重文本各自的建构策略及其相互关系反映了传统诗歌与现当代诗歌的美学分野。罗教授分别从诗歌的内在和外在的视觉呈现两个方面探讨了诗歌的视觉问题,认为视觉文本和文字、声音文本并不一定是一致的,有时视觉、听觉甚至可以对文字文本进行颠覆和消解。

本次讲座高屋建瓴,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极大丰富了听众对诗歌,尤其是现当代诗歌内涵的理解,为本院师生更为深刻地洞察诗人创作内容、主题思想与诗歌本身的关系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