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第五十二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388

    2016年12月27日下午14点15分,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吕洪灵教授在304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苏格兰小说家的文化身份与语言焦虑”的学术讲座。

    吕洪灵教授首先以象征苏格兰的花—蓟为开篇,向我们介绍了当代苏格兰小说的现状,苏格兰小说家自身的文化身份认同感,以及他们是如何利用文化身份做文章写小说。然后,吕教授引用苏格兰小说《猜火车》为例,向我们介绍了苏格兰小说家的多重文化身份,以及创作语言的特点。紧接着,通过简单介绍苏格兰的历史,吕教授又向我们解释“身份的不明确,传统的不明确”是如何使苏格兰小说家产生“语言的焦虑”,这种语言的焦虑又是如何形成合力促进苏格兰小说的发展。

    此次学术论坛开拓了在座师生的视野,让老师和同学们深刻领悟到苏格兰小说独有的风格与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苏格兰小说研究的热情。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