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申报“徐州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391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青年联合会决定开展徐州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徐州青年五四奖章申报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宪法法律,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2.努力践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3.踊跃投身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年龄为1440周岁(198351—2009430日出生)的我市各行各业青年模范人物(含在其他地区工作的徐州籍青年和截至20221231日以徐州为主要工作地点并在徐工作1年以上的其他地区青年),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198851日以后出生)青年。

    5.获得过校级以上(含校级)表彰、荣誉。投身市级以上重大工作项目且事迹突出的,海归青年人才取得较大成果的,可适当放宽条件。专职团干部原则上不参与申报。

    (二)徐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基本条件

    1.集体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享有较高声誉。

    2.突出一线导向和实绩导向,集体来自基层一线,在县级以上(含县级)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社会认可度高、专业领域评价好。

    3.集体规模适当,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占总人数的60%以上,且以在徐州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注意不能以团组织代替集体进行申报。

    4.集体中的党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成员具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

    二、申报名额

    学院限申报徐州青年五四奖章”“徐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各类奖项各1个。校团委将按照相关要求,根据申报情况择优向团市委推荐参加评选。

    三、基本程序

    1.发布通知。学院团委结合团市委文件要求及我校工作实际发布通知,及时通过单位网站、工作群、支部群、线下专题会议等发布工作通知,确保各相关成员知晓工作。

  2.自主申报。申报对象可以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向学院团委积极申报。

    3.单位评审。学院团委对申报对象的参评资格进行严格审核,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对申报对象进行酝酿评议,遴选产生拟推荐对象。

    4.单位公示。学院团委通过公告栏、网站、工作群、支部群等多个平台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材料需同时写明监督电话、邮箱等,确保监督渠道畅通,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对象推报至校团委。

    5.学校评审。校团委对各基层团组织推荐对象进行复审和考察,组织召开评审会,确定拟推荐对象。

    6.公示上报。校团委在校内信息网对拟推荐对象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向团市委进行推荐申报。

    以上所有程序需严格执行并留存过程性材料,校团委将不定期抽查。

    四、申报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基层团组织要在考察推荐过程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考准考实推荐人选的政治表现,重点关注推荐人选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确保推荐人选结构合理、事迹突出、社会认同度高,为广大青年树立身边可学可比的青年典型,激发社会正能量。

    2.加强工作规范。各基层团组织要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所有考察对象都应征求所在基层单位党组织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所在单位群众的意见。

    3.深化宣传推广。各基层团组织要积极开展青年五四奖章宣传推广,综合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广泛宣传报道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集体)的先进事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鲜活、深入基层的事迹分享活动,营造崇尚标杆、学习标杆、争当标杆的浓厚氛围。

    4.及时报送材料。申报对象须于3616:00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197435913@qq.com,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外院 15#312办公室。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申报材料无需过度包装,普通A4纸双面打印即可。

    联系人:李子绯,咨询电话:0516-83656513,监督电话:0516-83656513,电子邮箱:197435913@qq.com


   附件:徐州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zip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