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3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实践教学理念指导下,为进一步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6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来自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共2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朱荣华、宋红梅、唐美华三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专家副院长夏志华主持比赛。

本次比赛包括教学设计和模拟授课两项内容,选手根据英语学科特点,从现行中学教材中自选1个板块或知识点,按照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和要求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模拟授课要求选手根据本人教学设计,围绕某个模块或知识点现场进行5分钟模拟教学。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又井然有序,24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现场展示,展现出我院师范生较为扎实的师范技能和个性鲜明的教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曹轩铭、郑雨璐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杨小清、周雨菲等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蒋彩霞、王欣瑞等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崔金圃、曹书璇等十二位同学获得优胜奖。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受益匪浅,对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师范生技能训练有很大促进作用。

本次比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专业交流学习和教育技能实践的平台,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探索师范生培养教育的有效途径。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