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为党先为人,入党不盲目——外国语学院业余党校课程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816

2017年12月7日晚,校党委组织部张玉勤部长在外国语学院225室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内容深刻的党课。

张部长把本次授课的分为两大部分,第一是对于部分《党章》的解读,第二是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表自己独到而有力的见解。

首先,张老师部长对党员这一特殊群体做出了特殊要求,提出“对于很多事情,思想认同要解决不了的话,要想让你去行动,根本不可能。”并要求党员们对于党章及相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做到“理解、认同、接受、践行”方可向党组织看齐。紧接着,张部长针对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所存在的问题,包括入党动机不端正、理想信念不坚定及党员意识不牢固,告诫大家要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从而做到“内在于心,在外于形”。随后,张部长对于如何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提出了三条建议。第一,从“理念”入手,增进对党的理解和认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二,践行“三养”“三为”和“两学一做”,做“博雅型党员”;第三,自觉学习和贯彻《党章》,“做遵规执纪的表率”。针对在座大学生们,张老部长严肃而认真的提出大学生“不能关起门来光读书”而是要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最后,张部长带着大家共同学习《党章》的部分内容,让大家明确了入党的重大意义,了解了党章的发展史,也熟悉了十九大报告后中央对于《党章》修订内容。

通过本次党课,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认识到了入党的严肃性与责任感,也更明白了“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的道理。希望大家都能够向党组织看齐,做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