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以理论为工具,以思想为指导——外国语学院业余党校课程系列报道(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459

2017年12月8日晚,以“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为主题,校纪委、监察处处长聂恒柱副书记在外院225会议室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指导意义的党课。

首先,聂副书记指出,正如建造大楼需要地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也有其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其中物质基础指工人阶级,精神基础指党的指导思想。接着,他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党的七大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精炼概括了它们的联系,即“本质相同、一脉相承”。他还指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科学性、革命性、实践性三个特征。随后,聂副书记从理论、实践、个人三个层面条理清晰地阐述了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意义,通过列数字、回顾党的革命历程等方式,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指导思想对党的发展壮大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最后,就“如何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问题,聂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自觉学习、全面把握、联系实际、与时俱进,给予同学们以实践上的指导。聂副书记的讲授循序渐进、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详实,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无论是个人事业的发展还是党组织的不断壮大,都离不开正确的理论作指导。充分认识思想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同学们深化对党的理解,进一步为入党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