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以党为旗,与党同行——外国语学院业余党校课程系列报道(六)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789

2017年12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三十期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第六课在225室开课。本次党课由党校、组织部王保义部长主讲。

本次党课培训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首先,王保义部长具体地阐释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五次与时俱进,即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着,王保义部长从四个方面讲解了什么是新时代,同时讲解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第一个方面,这是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的时代。第二个方面,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时代。第三个方面,这是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做出伟大贡献的时代。第四个方面,这是世界拥抱中国的时代。其中,王保义部长用风趣的比喻来描绘了当下中美、中日和全球的格局。最后,王保义部长将中国近代历史上的屈辱战争与朝鲜战争相对比,指出中国共产党科学领导的重要性。

在这场党课培训中,同学们深刻地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以及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的精神。相信同学们会在党的指导思想下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