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面向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专业教育活动。活动按专业分三组同时进行,院长于涛、副院长熊红芝及导师组组长、2023全体研究生参加。

组是学硕组,由导师组组长于涛院长担任主讲。于涛院长就专业学习、学术科研、职业规划、纪律和生活等进行指导,勉励广大新生严于律己,努力学好外语及其背后的文化,发扬不怕吃苦的科研精神,严守学术诚信的道德底线,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与传播者。组是教硕组,导师组组长穆凤英教授担任主讲。穆教授从政治思想教育、英语教学理论与方法、教学技能实践、研究生培养模式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勉励大家提前制定规划,学会自主自学,多与师生交流,建立积极有爱的互助学习圈。第三组是翻硕组,导师组组长张蓊荟副教授担任主讲。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与教学实力、教育理念、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解读翻译硕士人才培养方案及学位授予标准结合自身经历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翻译实践活动升自身实践能力学术素养。

本次专业教育,激发了研究生新生的专业兴趣,坚定了专业成才道路。希望大家博学笃志、勇敢追梦、踏歌前行,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复合型外语人才。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