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646

  为贯彻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精神,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推动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试点工作, 9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大学英语教师和试点学院学生代表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方案进行研讨。会议由朱荣华副院长主持。

  为做好本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外国语学院专门成立了大学英语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教学改革方案的调研、起草和论证。在经过多轮研讨和修改完善后,最终形成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方案。

研讨会上,朱荣华副院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任务,并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方案作了说明。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大学英语课程和非通用语种课程方案,就课程设置、教学形式、教学手段、考核评价等内容,并结合大学英语学习和社会需求情况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还就开课学期、学时数、班级容量、方案后续推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大学英语改革试点方案较为成熟,推行的菜单式、个性化课程方案体现了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特色,具有时代性和操作性。

  朱荣华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广大师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在后续方案实施过程中,希望大家及时分享新想法、探讨新对策,确保本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顺利开展,努力建设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大学外语课程。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