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漫漫求知路远 扬帆再次起航--记外国语学院第一期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466

2018年5月18日晚6点半,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及分团委承办的“青年之声|五四特别版块之考研交流会”分为英语组和小语种组分别在8#J103、15#225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活动。

英语组方面,五位14级本科生顾悦 、裴宁慧、胡楚楚、方晨蕾以及吴辉便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嘉宾们介绍的经验大同小异,都是从政治及专业课两大方面毫无保留地给了许多备考建议。毛婷婷和朱敏两位同学则分享了关于小语种的备考经验。毛婷婷同学从考研目标,考前准备以及复习规划三个方面为大家传授经验,她着重强调了摆正心态和选择院校的重要性。紧接着,朱敏同学从自己考入的对外经贸大学为主,全面地讲述了选择学校,专业,导师以及参考书的方法。两位同学也都强调了坚持到底不放弃的重要性。在选择目标院校方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思雨老师结合外国语学院今年的考研数据指导同学们认清现实、看清差距、冷静选择。同时,院里为保证考研同学的学习时间,对考研自习室进行实名制管理,对任何在考研自习室做出不恰当行为的同学予以警告。当晚到场的听众以15级本科生为主,16级、17级部分学生到场。现场气氛严肃认真,到场学生受益良多。

相信这次交流会一定给到场的同学许多考研备考经验,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考研的认识。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将不断进步努力,进入理想的象牙塔。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