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晓驭经典之声,传送日语之情----“卡西欧·新世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629

2018年5月19日12时,由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卡西欧·新世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于敬文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江苏省内34所高校上百名优秀选手和四十余名老师参加赛事。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广登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名誉会长汪平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副会长游衣明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王莹章书记;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潘震院长;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电子教育营业统辖部唐金良先生;新世界教育集团副总裁许小明先生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并致辞。

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比赛伊始,各高校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五分钟以内的视频配音。选手们合作默契、发音规范、情感充沛,展现出深厚的语言功底,现场掌声不断。随后晋级决赛的15支队伍随机抽取谚语并进行一分钟的即兴演讲。选手们凭借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应变能力,落落大方、侃侃而谈,赢得评委一致好评。比赛最后,南京师范大学林敏杰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表达了对选手们能力的肯定与赞赏,并提出了自身的建议。我校代表队凭借惟妙惟肖的配音与流利精彩的演讲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为观众营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增强了江苏省各大高校日语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师生中培育了特色鲜明的外语文化氛围,提升了学生语言实践应用能力,激发了学习日语的积极性,丰富了大学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