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各班召开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35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工作保障,坚决防范各类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院各班级在开学初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紧密围绕消防安全、防诈反诈、网络文明、食品安全、春季传染病防控等领域展开安全警示教育。各班班会通过讲授、警示、演示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关注安全用电、用火、用水等消防常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学会辨识各类诈骗陷阱,切实提高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树立网络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充分认识国际形势的敏感性和复杂性,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自觉规范网络行为,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引导学生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习惯;引导学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学院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更深层次入手、从更长时段着眼抓紧抓实学生安全教育,进一步细化、深化工作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