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关爱行动之全员育人“护心”行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心理育人工作,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高学院心理危机事件防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关爱行动之全员育人“护心”行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跃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学院研工组全体成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班主任与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宇主持。

活动现场,马跃老师从心理工作者的视角,围绕“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形势”和“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对”等三方面进行交流。马老师结合长期以来的一线学生工作经验,通过典型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心理问题现状,剖析了研究生心理压力的来源,介绍了心理健康问题识别及教育策略等内容,帮助导师进一步提高对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度。

本次活动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注入了新动能指明了新方向。接下来,学院也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护航研究生健康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