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翻译专业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679

翻译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创新意识与国际视野的通用型翻译专业人才,要求学生在接受系统语言能力训练和学习英语语言文化知识的基础上,掌握翻译基本理论和技巧,进行大量翻译实践,获得较强的英汉汉英口、笔译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翻译工具,从事外事、商贸等各领域的翻译工作。

本专业拥有一支思想素质优良、业务水平高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均有丰富的口笔译经验,且具有海外访学或工作经历。专任教师的翻译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较强,有多项正在主持或已经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发表翻译与教学研究论文近百篇,出版译著十余部。近年来,有多位教师承担了区域内召开的国际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和经贸洽谈会等外事活动的交替传译及同声传译的任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创新意识与国际视野的通用型翻译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外事、商务、教育、文化和科技等领域中一般难度的笔译、口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成为适应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战略、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与文化需求的应用型翻译人才。同时培养在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学位的拔尖创新型人才,或者出国深造的国际化人才。

核心课程:语言知识与能力课程、翻译知识与技能课程、综合知识课程。

毕业去向:毕业生就业领域面向国家机关、外交外事部门、外经贸部门、涉外企业、新闻出版单位、翻译公司、旅游管理部门与企业、大中专院校,同时也面向社会其他领域。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