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翻译硕士课外训练管理规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1-09-02浏览次数:591

  为营造良好的自主训练氛围,充分发挥自主训练在提高学生口笔译技能上的重要作用,特制定我院翻译硕士学生课外训练管理制度。

  一、课外训练实行考勤制度。

  二、学生需要准备一份训练记录袋,以记录课后训练资料和成果。

  三、学生每周进入同声传译实验室进行口译训练,口译方向至少5磁带时(一学年不低于200磁带时),笔译方向至少2磁带时。

  四、学生每周进入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进行笔译训练至少3次,每月需独立完成文字材料的翻译,(以汉字计算)口译方向至少3000字,笔译方向至少5000字。

  五、学生每周进行复述训练,不分方向,至少1磁带时。

  六、学生每周进入翻译硕士阅览室进行百科知识的学习,每学期必须读完必读书目中的25%,在学生毕业时至少读完必读书目中的85%;以读书报告,做专题讲座,项目展示或其他方式汇报学习成果。

  七、每月一至七日为翻译硕士提交作业的窗口日期,笔译方向学生须同时译文及原文,口译方向学生须提交原始语料及本人口译录音,接收作业的电子邮箱为翻译硕士教育中心秘书的工作邮箱。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年9月2日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