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翻译硕士考试课程试卷命题与印刷管理规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1-05-26浏览次数:576

  为了提高翻译硕士考试课程试卷的命题质量,完善考试制度,经外国语学院审议通过,实行翻译硕士教育中心的试卷命题审核制度。具体规定如下:

  1.各翻译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在课程考试、考查进行5周前,组织教师对考试、考查课程进行命题。

  2.教师在命题时,必须注意命题量是否充足,命题范围对课程教学大纲的覆盖度,题类的多样性、主观题与客观题的匹配,教材内容与课外内容的分配以及总分值等情况。

  3.教师在考试、考查进行两周前,填写《外国语学院试卷命题审核记录表》,并将A、B卷同时提交教育中心主任审核。

  4.教研室主任在对试卷内容审核时,应审查该套试卷的标题与教学计划是否一致、题号是否完整、题量的适中度、命题的范围、A、B卷是否匹配、总分值等情况。

  5.教研室主任将填写好的《外国语学院试卷命题审核记录》,连同A、B卷的参考答案、评分标准、试卷交印单一同报教学院长审批方可交印。

  6.本办法解释权在外国语学院教学委员会

  7.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年5月

附录:《外国语学院试卷命题审核记录表》

外国语学院试卷命题审核记录表

命题人

命题量

(分钟)

题型种类

总分值

分值比重

课内

课外

(签名)

 

 

 

 

 

教研室

主任

标题与教学计划是否一致

题号是否完整

题量适中度

总分值

A、B卷是否匹配

(签名)

 

 

 

 

 

院领导审核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注:本表连同A、B卷、A、B卷的评分标准、试卷交印单一同报翻译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审批)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