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422

2021年1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指导,组织部副部长董佳佳到会巡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振中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学校要求,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深入学习研讨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座谈、系部调研、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从理论学习、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廉洁从政、学院发展等方面查摆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

顾振中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紧扣2020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重点从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刻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工作方向。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直奔主题、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问题症结,找准根源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刘广登副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党委前期问题整改到位、会前准备认真规范、检视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刘广登副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高度重视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建设责任制,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二是要完整准确认识党政共同负责制,确保学院班子职责明晰、机制健全、责任共担、共谋发展;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发展规划,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科学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各项事业的新规划新目标,开启学院发展的新阶段新格局;四是要凝心聚气上下同心,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五是要强化廉洁意识,严守党纪国法,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六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树立大安全观,压实安全责任,把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

顾振中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党委将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细化梳理问题,立说立行立改,切实推动作风转变;狠抓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清仓见底;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全力抓好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