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外国语学院2021年大学外语教学教研活动成功落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89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外语教学质量和促进教研交流,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各系在2021年5月10日至5月21期间,举行了一系列教研活动。

 

  5月10日至5月14期间,是大学外语课堂教学开放周活动。在开放周期间,大外教师根据学院提供的课表信息相互听课。开放周活动为各位教师提供了互相走进课堂的契机,大家积极参与,在交流经验中共同进步。

 

  5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韩玉强、杨建生和李翌豪等三位教师介绍他们外出参加学术会议获得的成果和心得。韩玉强老师以参加第十届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论坛的学习成果,介绍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动态和发展策略。杨建生老师介绍了应用语言学研究前沿,并分析了外语研究类SSCI代表性期刊的重要特点。李翌豪老师则结合外出参会学习时与同行学者交流的心得体会,描述了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投刊与发表的过程。

 

  5月21日下午,学院专门组织在大学外语新方案试点学院任课的教师进行座谈。首先,任课教师从教材使用、教学组织等方面讨论试点方案的试用效果,肯定了试点方案的可行性,为试点方案的推广提供了信心;然后,大家就如何在试点学院落实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进行研讨,确定实施路径。

 

  在此期间,大外各系主任结合此次活动目标,以系为单位,组织教师分享听课评课的心得,举行了有特色的教研活动。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